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訪西澳夢幻旅遊熱點——粉紅湖

發佈時間: 2019/06/04

訪西澳夢幻旅遊熱點——粉紅湖

澳洲一向是香港人的長綫旅遊選擇,對身處一片石屎森林的香港人來說,澳洲的吸引之處一定是處處絕美的自然景色。悉尼、墨爾本及塔斯曼尼亞等地點皆是港人熱門之選。雖然未來數月正藉澳洲冬季,可是這個季節卻十分適合到訪西澳,一睹西澳獨特的天然美態!

要數西澳其中一個最著名景點,是有「被上帝遺落的小玫瑰」之稱的粉紅湖。西澳的粉紅湖共有3處,包括赫特潟湖(Hutt Lagoon)、希利爾湖(Lake Hillier)及粉紅湖(Spencer Lake),而3個之中最容易到達及觀賞的地點就是赫特潟湖。

赫特潟湖位於珀斯以北的傑拉爾頓(Geraldton),面積約2,500公頃,從珀斯出發至傑拉爾頓車程約6小時,所以比較適合自駕遊或是先預訂專車。為甚麼赫特潟湖會呈現粉紅色?原因是這個湖含有一種嗜鹽藻,而這種藻類在繁殖過程中產生大量胡蘿蔔素,使湖水泛着一層淡淡的粉紅色。要欣賞這片絕美景色,乘坐小型飛機一定是最好的方式。從傑拉爾頓出發,沿途可以欣賞海岸風光,飛機會在粉紅湖上盤旋兩圈,從空中以不同角度觀看粉紅湖,顏色更純粹和迷人。

除了美景當然少不了美食,西澳的龍蝦亦聞名全球。塞萬提斯(Cervantes)是當地著名的龍蝦小鎮,每年有約2萬公斤澳洲龍蝦在此輸出,捕獲量佔全澳洲5分之1。探訪西澳時亦可參觀當地龍蝦工廠(Lobster Shack),了解龍蝦的養殖過程,並於廠房享用午餐。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觀看粉紅湖是有季節性的,約12月至3月乃澳洲炎熱的夏季,屆時湖水會被大量蒸發而乾枯,變成白色鹽田。等到5月到9月開始下雨,湖水才慢慢累積起來。所以若要欣賞粉紅湖,建議於8月至11月期間前往。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