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基本生存技能更應重視

發佈時間: 2019/06/05

基本生存技能更應重視

以前,我們的對手可能是老外,再加上本地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現在老外淡出,內地同胞加入,基本上兩代是均等。可是,我們的香港沒有新行業頂上,社會又吵吵鬧鬧,政府比之前……唉!因家有小孩打機成癮成癡有感而發,沒有機會跟小兒太多溝通,兒童無錯,明顯都是家長的錯吧。

學懂急救 畢生受用

上一代的養兒防老觀念,今天也許已不合時宜,因為現代孩子王太太太幸福,位位飯來張口,當你聽聞過身邊有朋友的子女離家獨立生活也要家中外傭隨身,連掛摺恤衫、換燈膽也不懂,作為家長,不無感慨。

對自己孩子習慣與脾性,作為母親,亦應瞭如指掌,只怕再逼令其拿起書本坐定定也是不會給你坐定,既欠專注又欠自信,難得暑假在即,索性為他報讀一些訓練基本生存技能的課程如急救,學懂拯救生命,既實用又有意義,無論將來投身任何行業,亦可畢生受用,尤其明知自己的孩子心不在學術,嚴格來說,滿腦子都只是打機,讓他掌握求生及救人之基本技能,是作為父母可以替他安排的理想暑期活動體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