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白金婚誌慶

發佈時間: 2019/06/05

白金婚誌慶

「人生七十古來稀」是我們常聽到的古語金句。此句出自唐朝詩聖杜甫《曲江二首》中的「酒債尋常行處有,人生七十古來稀」。隨着生活水準及醫療服務的進步,現在活過70而能繼續享受優質生活的人,數目明顯增加,70不再是「古來稀」。上周剛有位愛歌唱的好友,辦了一場個人演唱會來慶祝「六落七上」的新人生。

在同一個星期內,我還出席了一個70的慶祝晚會。這個慶祝比70大壽更難能可貴,因為是70周年白金婚誌慶!兩位主人翁都是93歲。那晚會是深愛他們的女兒送給父母的慶祝禮物,請來父母的近親及多位曾與她父親共事的同事。

這位女兒在歡迎來賓致辭的時候說︰「雖然能慶祝白金婚的夫妻不多,但現在的英女皇伉儷、前美國總統卡特及老布殊夫婦都是白金婚的老夫老妻,父母也在今晚加入了這個皇室、總統的行列!」

這對幸福的老夫妻原籍上海,大家都是上海聖約翰大學化學系的同學。老先生畢業後在廣州找到航空公司的工作,但在1948年內戰期間,毅然放棄事業,跑回上海與一生至愛一起走到香港,然後在1949年5月29日那天,於香港大酒店(現已改建成中建大廈)舉行婚禮,經歷70年的變遷,在今年歡愉地慶祝難能可貴的白金婚。

能夠活過90歲是福氣,而能與心愛的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共諧連理70載,更是福中之福;更難得的是,有孝順的女兒為父母帶來一個溫馨難忘的晚上。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