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香炸蝦米金絲麵

發佈時間: 2019/06/05

川流香炸蝦米金絲麵

讀着餐廳名字「川流」,聯想四川名字的由來,那麼直接,四川滙聚,川流不息。名字起得真好,老闆們都期望開店的結果能財源廣進達三江,簡潔「川流」二字無半點俗氣,實實在在寓意一片生意好景象。

陳啟德,德哥,香港喜吃既正宗又創新川菜的老饗無人不識、不敬仰,廚藝既富川菜根基,亦吸納國際菜式精華,打造川流新意不斷、虎虎生氣。位於灣仔太和街,靠近電車路,如心集團旗下旺中帶靜地段,開店未幾,憑德哥精湛廚藝作磐石,另加上乘室內設計,星星名店人氣急升,吸引何止華人?每次到來,歐美東南亞中東的人客滙聚,成為如心集團旗下最具國際風光的招牌店。

香港極少見到爽脆多汁花生芽,將豆酥魚變作豆酥鴨髀,將水煮魚變作水煮龍躉鰭,胡椒餅用矜貴「貢布胡椒」,置桌上供顧客隨便應用的辣椒粉為辣度高強的「雲南涮椒」;家學淵源的德哥有千百則精采故事跟你分享。

來到單尾,餐單上的菜式名字真吸引︰「一口珍珠抄手金絲麵」,以大量優質湖北蛋製作,外觀金黃可喜。德哥還親手示範如何將麵粉與蛋變成麵糰,平整之後以極幼細刀功切成絲綫般的金黃麵,置於藝術品似的陶碗,金光燦爛晶瑩可愛。

金絲麵質感可喜特別,湯水中浮沉兩隻珍珠抄手,的式珍貴如畫龍點睛,將麵條特質恰如其分地展示。那麼袖珍,內容原來是兩粒油炸蝦米,咬開鮮香不凡,主導了整碗麵的高尚,太叫人擊掌。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