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莫迪勝選對印度的影響

發佈時間: 2019/06/06

莫迪勝選對印度的影響

隨着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在全國大選中獲勝,莫迪順利連任印度總理。莫迪自2014年上台以來實施的許多政策,都支撑了印度的經濟增長,特別是基礎設施計劃,當中包括改善水資源管理、修建大壩、推動水力發電,並提供可靠的土壤灌溉水源,這也將為多個城市的發展提供關鍵幫助及提升產能。更多外國企業開始計劃增加在印度的製造產能,這是莫迪倡議「印度製造」的成果。同時,這也是出於對貿易戰影響中國製造的擔憂而分散供應鏈的方式。

儲蓄金融化 提振股市

另外,我們相信,印度股市環境仍然良好。在過去的幾年裏,家庭對待儲蓄和投資的態度出現結構性轉變。許多家庭已不再僅僅依賴實物資產,如黃金和房產,令更多資金流入國內股市。此外,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人口擁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並有更多的機會接觸金融產品。儲蓄的金融化,為印度國內股市營造一個有利的投資環境。一些主要行業的大規模整合,也增加了私營企業的影響力,並有助於提高利潤及提振國內股票市場。

在過去的5年裏,莫迪重塑了印度。隨着莫迪連任,我們預計,作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新興市場經濟體之一,印度還將繼續高速發展。

撰文:Sukumar Rajah 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投資組合管理團隊總監

Copyright ©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