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民生相關股幫你荷包增值

發佈時間: 2019/06/06

民生相關股幫你荷包增值

中美貿易戰已經去到劍拔弩張、各不相讓的階段,股市幾乎不是大震盪,就是牛皮偏軟。幾個同事早前討論,現階段是否不適宜投資,先忍手靜待中美貿易有新發展才再揀股?

曉陽認為,在大環境利淡的困擾下,又並非完全沒有股份可以選擇,尤其一些傾向做民生生意的股份,即使經濟再差,都一定會有需求,只是賺多與賺少之分別。

其中,平民餐飲股雖然近幾年密密加價,已經不算平價,但大家樂(00341)和大快活(00052)等,在市道稍遜時,應該還是不少人外出用膳的選擇,畢竟經濟不好,大家都要減少使費。

另外,房產信託基金(REITs)同樣值得留意,例如領展(00823)和置富(00778)經營的主打都是民生店舖,租金又幾乎年年看漲,在盈利有保證下,利息分派肯定有保證。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