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教育心

發佈時間: 2019/06/06

相同的教育心

自從2015年起,小島學園每年暑假都會在大嶼山舉辦七日六夜學習體驗營(小島營),而公開招募島師已成為小島營的傳統。今年第一次招募會已在上星期舉行,有40多位有心人出席。讓每一個前來出席的有心人介紹自己,並且說說自己為甚麼有意成為小島營島師這個環節,也是從第一次招募會就有的傳統。不管時間有多緊張,我總是會讓每一位出席的有心人當眾講完,然後才進入其他的環節。

如此重視這個介紹環節,因為它常教我非常感動。當每個人說起他的背景,說起他如何不滿當前的教育,如何一直懷有對改變應試教育的信念,總會讓我覺得有一股巨大的支持力量,讓我依然對香港教育的未來懷有希望。就以上周為例,出席的有心人有幼稚園、小學、中學教師、金融界人士、IT人、企業老闆、退休人士、大學生、山藝教練、社工、大嶼山原居民……有的是因為有教育想法或教學意念想在小島營實踐,有的是因為子女正在當前的教育制度下受苦而希望有所改變,有的只是想來看一看、學一學小島營的教學模式,有的純粹是想來陪伴孩子。

不同的行業,相同的教育心;不同的原因,相同的教育夢。今日(6月6號)晚上七至九時,太子砵蘭街450號HQ大廈14樓B室,最後一場島師招募會,如你也有夢,歡迎隨時walk-in。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