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我的心你好嗎?

發佈時間: 2019/06/06

我的心你好嗎?

香港人做事節奏快,正面說是效率高、行動力強,但也給予自己很大的壓力。根據政府調查,七成香港人有不同程度的焦慮,感受到壓力。其實壓力源自兩個方向,有外在的,也有自己給予自己的壓力。以我為例,因做事力求專業完美,不自覺給予自己及身邊的人很大的無形壓力;因此我亦很在意如何提升自己並放鬆身心,改善方法之一就是靜坐,平衡being(存在)與action(行動)。

因為如果無限度向前衝,很易令自己筋疲力盡,靜坐的好處就是讓我們通過呼吸內觀,回到存在的狀態,感受自己身心,細味轉變;而通過細慢深長的呼吸,會將壓力釋放,人也全面放鬆。其實我們的意念有無限能量,但很多時我們會受慣性思想及情緒影響,要改變這種狀態,就需要與自己的身心重新聯繫。靜坐可讓我們感受身心的轉變,讓腦袋更清明。

近日我和一位心靈治療師合作,創製心靈能量提升的錄音。我每天早晚都練習20分鐘,感受到除了思想更清明之外,也不自覺將負能量通過呼吸帶走,每天練習之後感到無限的喜悅。所以我們是可以用自己的方法釋放壓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但需要清空我們的心,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A點之句︰清空我的心 創造無限

Empty my mind for infinite possibilitie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