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珀斯遊(一)

發佈時間: 2019/06/06

珀斯遊(一)

前星期應新加坡航空及西澳洲旅遊局邀請到珀斯考察幾天。西澳我是首次踏足,出發前看到是次行程安排極盡豐富,實讓我期待。

晚上抵埗,當地正處於深秋季節,攝氏約十多度左右,氣候宜人。早上起來,酒店外兩旁的大樹葉已變黃,景色優美。首個行程先去參觀「Margaret River」釀酒區,如乘車需約近5小時,但今次旅遊局安排同業一行廿多人分乘3部小型飛機前往,真有點衝上雲霄的感覺,我乘坐的一部,機長是看來才不到30歲小伙子,他細心講解注意事項後,便浩浩蕩蕩出發。

約50分鐘機程後,當機長說快將降落,我向窗外一直看也找不到有機場跑道,直至離地約500公尺左右才隱約見到了一條泥濘跑道在樹林中出現,原來是酒莊私人的,接待人員說每年葡萄酒收成期或一些私人派對,很多賓客都是坐小型飛機前來,所以著名酒莊大多具備的。

今次參觀的酒莊名字「Leeuwin Estates」是西澳著名的產區,進入園區先由品酒師介紹不同種類的紅、白酒,一次過品嘗7種,眾人酒量多少也置之度外。午餐就在莊園內享用,他們精心安排4道菜配上4種不同的酒,食材和酒類配對而產生美妙激發味蕾。我選擇了一道平日甚少吃的「鹿肉」,配上推介的紅酒,實在有驚喜。近3小時的午宴,各人都飲飽食醉,帶着滿足愉快的心情向下一站出發。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