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神探比卡超》

發佈時間: 2019/06/10

《神探比卡超》

朋友推薦電影《神探比卡超》,本身對動畫的興趣不大,但知道是荷里活拍的真人版後就很好奇,電影會如何把比卡超放到大銀幕?買票時發現電影的正式名稱是《Pokémon神探Pikachu》。奇怪!為甚麼要用英文「Pikachu」而不是熟悉的比卡超?同行友人隨即解釋2016年時,任天堂為了統一華語圈使用的名稱,採用了很多台灣的譯名。《寵物小精靈》變成《精靈寶可夢》,比卡超變皮卡丘,引起不少粉絲抗議。

正如很多港人仍喜歡把經典的藍色機械貓稱為「叮噹」而不是「多啦A夢」,要改變大家認同的稱呼十分困難。電影發行商也深明此理,於是避開這個爭議,直接用英文,好醒!

電影的劇情簡單明快,保險經紀提姆,有一天突然接到當警探的父親遇車禍過身的噩耗,當他到父親的住所整理遺物時,突然碰上一隻會說人話的比卡超!提姆於是與比卡超組成拍檔,調查父親留下來的案件。真人版比卡超與原版最大的分別,就是真人版是一隻毛茸茸的公仔,非常可愛!演員的演技令你覺得比卡超真的存在。劇情轉折雖可預料但仍然好看,即使不是粉絲,也看得很開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