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爹利會館#時令精緻粵菜

發佈時間: 2019/06/10

都爹利會館#時令精緻粵菜

在中環都爹利街開業五年,至今仍有朋友以為Duddell's「都爹利會館」是只供會員專享的會所餐館,就因名字中有會館兩字的美麗誤會。中環一族都知道這家充滿藝術感的中菜館,喜歡文化藝術的朋友,特別喜歡他們連着二千多呎露天花園的酒吧,黃昏時喝喝酒、看看不同的藝術展覽。早前好友四哥Edwin拉隊去吃晚餐,讓我有機會品嘗行政總廚Jacky鄔師傅的最新菜式。

好的食材加上細緻廚藝,再配合餐酒總監Derek Li(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大中華全區副主席)為我們特別選配的美酒,令這頓粵菜有如Fine Dining法國菜般上乘。不時不食,鄔師傅選用多款歐洲當造食材來烹調,薑蔥清蒸法國La Lune生蠔、酥炸法國La Lune生蠔配魚子醬、八雞湯燉花膠、腿絲3.6牛乳煮德國白露筍、鮑汁家鄉煎釀關東遼參,及以鴿肉味濃、只50天左右大的法國Vendee血鴿弄的燒雲腿炒法國血鴿甫和白露筍雪糕等。

除了是蟹癡,我也是蠔癡,難得坐旁邊的任宗衡不吃蠔,讓我多享用。La Lune生蠔是由法國Gillardeau BB蠔苗培育而成,經著名Belon River淨化,肉質飽滿,口感細滑,帶清甜海水味。厲害是鄔師傅拿捏時間和火候精準,令蠔肉得以保持最佳半生熟狀態,以細嫰的薑蔥絲清蒸,配合他調製的豉油,美味非常。酥炸蠔效果也一流,散發淡淡八角香氣的脆漿包着細嫰的蠔肉,跟魚子醬同吃,吃兩隻不嫌多。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