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施丹如何用夏薩特

發佈時間: 2019/06/10

施丹如何用夏薩特

經過上季災難性表現後,皇家馬德里今夏重金收購巨星重建銀河艦隊,先以1.55億歐元收購兩位巴西球員洛迪高高斯及米利唐、以及法蘭克福21歲塞爾維亞射手盧卡祖域,再以基本轉會費一億歐元羅致左翼夏薩特,預計下步將羅致一位世界級中場,目前大熱人選為曼聯的普巴或表明欲離熱刺的艾歷臣。

夏薩特上季在車路士踢了37場貢獻16球及15次助攻,不少球迷均認為他可補充C朗拿度走後難以入球的問題,但二人踢法不盡相同,夏薩特的埋門把握力及頭槌雖不算出色,但其重心低下盤穩的優勢令他擁有細膩的帶波過人能力,至於夏薩特另一特點是近年更見擅於組織進攻,較少出現「獨食死去」,隊友出現更好的位置時毫不猶豫作出傳球。

在車路士的戰術下,夏薩特要踢出最佳表現,需要左閘艾馬臣後上掩護及中鋒基奧特發揮出支點作用,故施丹若想發揮「新7號」最強威力,亦需圍繞他度身訂造戰術。皇馬左閘馬些路已屆31歲,施丹需要一名活力新左閘作「疊瓦」功能,至於中鋒則要看盧卡祖域及賓施馬,誰與夏薩特更有默契。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