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增加一些藝術養分

發佈時間: 2019/06/11

增加一些藝術養分

每當有人問科學家,人類會被人工智能奪走多少機會?答案通常都是︰人工智能可以做基本的分析、計算、記憶,這些工種通常被取代。但創意與藝術,則遠遠學不到。所以,人類戰勝機器,要靠人文修養。

藝術、創意,愈來愈重要。

而且這種修養,應該在充滿浪漫與理想的學生時代就開始追求。現在回想起來,幸好大學有這種氛圍,例如較早時提及的新亞合唱團演唱會,正是源自大學時代的合唱經驗。對於美學的欣賞,則是來自同於新亞書院的藝術系,多年來人才輩出,包括丁衍庸、饒宗頤、周士心等等,同學們平時相約看展覽,耳濡目染,吸收不少藝術修養。

不知不覺,新亞書院踏入了70周年,有機會一次過看到逾30位藝術系名師的作品,除了上述三位,還有李潤桓、傅世亨、唐錦騰、阿三等書法水墨名家及本地著名當代藝術家,精英盡出,舉行「結隊向前行︰新亞七十藝術展」。

為了增加自己的藝術養分,不論工作多麼忙碌,也要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本星期五至下星期一在中環H Queen's地下展覽廳HART Hall就可以參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