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世界反送中大遊行

發佈時間: 2019/06/11

世界反送中大遊行

「逃犯條例」這一惡法令103萬香港人行出來,令全球29個城市同步遊行聲援香港,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政府,嘗試強推甚麼樣的惡法,才會令市民無論如何都要行出來表態。事前收到一些從不上街抗爭的朋友,都說即使結果如一,也要行出來,給政府知道他們的訴求,以及表達對惡法的不滿,因為這是一條無底洞的惡法,甚至是可用莫須有的罪名就可以被引渡,那還得了?

以往的遊行一般都是本港事宜,今次世界各地共有29個城市聲援發起遊行,可以想像事件的嚴重性。由於捷克布拉格世界舞台藝術空間四年展,我與太太及同事們都身在布拉格,沒法參與香港的反送中遊行,但我們一班舞台藝術工作者,都認為要做點甚麼,短短一小時內,決定在六月九日早上九時,即香港下午三時,同步出發遊行,聲援出來行的香港人。在這個別具意義的布拉格,我們要告訴世人,逃犯條例底蘊的邪惡。

103萬人的聲音,加上世界29個城市的聲援,所發出的怒吼足以震天動地,香港政府沒理由聽不到、看不見和感受不了,但當日換來的政府回應,就是6月12日會繼續進行惡法的二讀,似乎在告訴我們,政府是聽到、看到和感受到,但你奈得我甚麼何?

明天將會二讀,通過是毫無懸念的事,市民的反應如何?我只知道我們不能放棄,還要繼續堅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