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黃金海岸觀鯨消暑

發佈時間: 2019/06/11

黃金海岸觀鯨消暑

盛夏暑假,北半球熱如火爐,在南半球的澳洲卻正值冬天,當地黃金海岸氣溫正好徘徊在最舒服的十幾二十度間,可想過帶埋小朋友飛去澳洲消暑?你說你不愛嬉水?那看巨鯨游水又如何?在黃金海岸常出沒的,是等閒都有十多米長的座頭鯨,牠們愛群居,常突然冒出水面「嚇」你一跳。黃金海岸的觀鯨船也十分專業,不會太靠近膽小的牠們,而這些「好奇寶寶」反而常主動靠近船旁,心情好時甚至會翻身擺尾,引你哇哇大叫。

除了坐船,在黃金海岸還可坐「車」出海,說的是當地的「Duck意大水鴨水陸車」,你不但可坐這「肥鴨」從陸地走到海上,小朋友更可在船長指導下,學當小船長掌舵,玩後還可獲頒水陸車船長證書。尚未夠消暑?那就出動消防喉吧!在黃金海岸有Fire4Hire真消防車,可載小朋友去當一天消防員,孩子不單可戴上消防頭盔,還可在消防哥哥幫忙下,試操控水力強勁的滅火喉,給他機會耍耍威風。

如不怕熱,又想住得豪華,在中東的杜拜和阿布扎比,其實也是非常好玩的度假地方。如帶着男孩子,他肯定會瘋狂愛上當地刺激無比的「法拉利主題樂園」,這個全球最大的室內主題公園,園中遊戲全以賽車為主題,單是全世界最快的過山車,就夠你玩到不捨得走。不能不去的,還有必登的全球最高建築「哈利法塔」,以及必要一住的杜拜人工棕櫚島「亞特蘭提斯酒店」,玩盡杜拜最大型的水上樂園。那爸媽呢?當然要豪住一次杜拜七星級「帆船酒店」,當是給自己辛苦帶孩子的獎勵吧!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