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白色強人》強喺邊度?

發佈時間: 2019/06/12

《白色強人》強喺邊度?

TVB新劇《白色強人》星期一開播,故事以醫療做主題,用8號風球一宗交通意外做引子,有傷者鐵枝插穿身體,有傷者腦震盪,要做開頭顱手術,把鏡頭帶到醫院急症室。急症室非常繁忙,醫生護士正在治理不同症狀的病人。另一方面,醫委會委任郭晉安推行醫療改革,一大群醫生正在開內務會討論,角色逐個出場,三言兩語迅即交代了人物背景、關係和性格,節奏爽脆,劇情緊湊。

制服誘惑向來有收視保證,加上醫院主景及議事廳等環境逼真,醫生救人場面拍得專業,有睇頭。角色方面,有近期兩大新聞人物︰馬國明飾演仁心仁術的醫生,角色討好外,他在黃心穎劈腿事件中表現高EQ有風度,外界like爆,觀眾捧硬他;唐詩詠無辜遭爆房事件牽連,一地花生,有talking point就有助宣傳。

劇中郭晉安機關算盡,跟演他上司的姜大衞玩權力遊戲,營造張力。他指醫委會開會結果必然是︰未達成共識,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甚有共鳴。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