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荷蘭復興仍欠火候

發佈時間: 2019/06/12

荷蘭復興仍欠火候

荷蘭隊於歐洲國家聯賽決賽以0︰1不敵主辦國葡萄牙,未能繼1988年歐洲國家杯後,奪得歷來第二項國際大賽錦標,但人才輩出的橙衣軍團已向球壇宣告重新起航。

在接連缺席2016歐國杯及2018世界杯決賽周後,荷蘭於歐國聯分組賽被編到與近兩屆世界杯盟主法國和德國同組,最終出人意表地突圍而出,4強亦淘汰英格蘭,只是在輸給葡萄牙的決賽暴露了現時陣容的最大問題,就是前場攻擊球員欠缺出眾能力。

橙衣軍團在中後場位置人才輩出,中場有將加盟巴塞隆拿的天才法蘭基迪莊「派牌」,連同雲迪碧克及韋拿杜姆作攻守串連。雲迪積克領銜的防綫非常穩定,其19歲中堅拍檔迪歷特備受多支歐洲勁旅追捧,惟始終年輕而仍欠穩定,在對英格蘭時曾犯錯輸12碼,更被英軍新星辛祖「通坑渠」突破。

至於前場方面,「三叉戟」迪比、賴恩巴布、貝雲積卻顯得失色,欠缺一錘定音能力,「卡士」難與雲佩斯、洛賓時代相提並論。或許荷蘭擁有活力逼搶優勢,死球可憑中堅製造威脅,但若要全面復興,前場仍需要頂級攻擊手。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