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不言敗

發佈時間: 2019/06/13

勇不言敗

「勇士」是我近年最喜歡的球隊,但現在被迫到了懸崖邊。由於傷患連連,在總決賽面對「速龍」時,健康無傷的首發球員只剩德拉蒙格連。這場七戰四勝的總決賽,頭兩戰各勝一場;第三戰勇士主將庫里帶傷怒砍47分,卻因獨木難支而敗;第四戰不容有失,湯臣和魯尼在傷患未好的情況下不得不強行復出。上半場勇士氣勢如虹,無奈傷的傷,疲的疲,到了第三節被速龍快速而兇狠的一波流帶走比賽。

第五戰再輸就結束了。主將杜蘭特冒着傷患加劇影響未來生涯的危險,作為首發後出,真是為了大局而犧牲小我了;無奈身體配合不了意志,中途再度受傷退場。之後鎖骨骨裂未癒的魯尼也再度傷出。能打能投的球員買少見少,體力下降,孤立無援,在最後的五分鐘,勇士被速龍反超一分。

這時,因為冷酷無情而被稱為「機械人」的速龍主將李安納,再次展現他的殺手本色,一連串快狠準的投射,瞬間將比分拉開到六分。時間只餘三分鐘。在最後階段被反超的隊伍最易洩氣,一洩氣就肯定輸。幸好這群勇士已有過去的決戰經驗,始終奮勇力搏,居里和湯臣在對手嚴防下連中三個三分球,最後以一分險勝。

雖然下一場比賽,勇士依然傷兵滿營,勝算極低,但至少,這個系列賽還沒結束——只要比賽還沒有結束,勇士就有逆轉的希望。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