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上加油

發佈時間: 2019/06/13

火上加油

儘管已由一臉不屑變為面如死灰,林鄭這兩天的發言,依然顯示她不理解市民對《逃犯條例》的抗拒。她甚至不知道,她每句發言,都只會火上加油,確認我們的憂慮。

遊行翌日林鄭見記者,謂遊行人數眾多,和平有序,反映公眾享有言論自由。虧她夠膽這樣演繹,此刻有,明天呢?有100萬人出來行,正正因為市民擔心這種自由在條例通過後,將不再獲得保障。今次不出來,以後可能再沒有機會行,這是普遍遊行人士的心情。聰明如你,真的不明白?

我們這輩香港人,經歷過殖民地統治,很習慣有自由沒民主的生活方式。事實上,這方面回歸後確是改變不大,但是《逃犯條例》一出,情況大大不同,我們不知何時何刻會誤闖禁區。更何況整個修例過程,林鄭及其班子那種企圖暗渡陳倉、鬼祟過關的手法,更加惹人懷疑。朋友們都說,以為2047年才會發生,竟提早20多年。

官員口徑統一,總是刻意凸顯遊行之後凌晨的警民衝突,但可有想過是甚麼令這個令人神傷的場面無可避免?不正是在100萬人站出來反對後,你們在11時發出那個漠視民意、寸步不讓的新聞稿!事情發展到今天的無可收拾,你說誰是始作俑者?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