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令你覺得自己重要的人

發佈時間: 2019/06/13

令你覺得自己重要的人

我很幸運一生遇到不少伯樂及良師,其中一位對我影響甚深的是美泰兒前國際總裁Astrid Autolitano女士。很高興她退休後可以周遊列國,下個月更會到香港,大家有機會重聚。

Astrid在美泰兒工作超過30年,由秘書做起,爬升上公司全球第二主管位置,管理全球多個國家的員工,成為公司第一位國際女性總裁。

我當初加入這個大家庭時,曾不知天高地厚地建議將Barbie在亞洲重新定位,將她變成夢想天使,因為Barbie在美國是家喻戶曉的標誌,但在亞洲成績普通,她二話不說便全力支持。及後她到香港聽取我滙報中港台的業績,並告訴我被選為全球十大星級區域總經理。

她激勵我說,作為出色領袖要有三大才能︰一、跟每一個合作夥伴真誠交流,令他們覺得自己是最重要的人;二、有膽量挑戰傳統,作出必須的改變;三、有智慧分辨可為與不可為。我們一直保持聯絡,在最近一次電話交談中,她訴說為我的創業感到驕傲,我送給她的第一本中文著作,她一直收藏在家中,更告訴拜訪她家的賓客,她有這樣一位來自亞洲的出色總經理。那刻她再次展示她的領袖魅力,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重要。希望我也能和她一樣,不斷感染鼓舞其他人。

A點之句︰真誠鼓舞,令對方深感重要

Real encouragement makes others feel significan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