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家庭教育 助孩子成熟思考

發佈時間: 2019/06/13

家庭教育 助孩子成熟思考

不讓孩子讀國際學校,她的理由是讀國際學校的學生會較開放,她不想孩子那樣。

我問她「那樣」指的是哪一方面,她尷尷尬尬的說︰「性啊!聽說他們很早便與異性上床,且是很普遍的事。」

友人甲說︰「有是有的但並不普遍,我到現在才聽過女兒提及有幾個同學在拍拖。」她的女兒正讀中四。

在傳統學校任教的友人乙說︰「我校的女生們在中一、中二已開始拍拖,她們是以『收兵』為榮的態度,更是一種比拼的心態,故在校外愛在同學面前與男孩攬攬惜惜地『表演』亦十分普遍。」

有做輔導的心理學家說︰「讀名校的學生,他們有很多優點,不用以『收兵』或『表演』來炫耀自己的存在價值;讀國際學校的,並不是思想開放,他們是思考成熟,對兩性之間的交往是以一件自然的事去看,並不是用來跟同學比拼或炫耀的事。所以,這兩者反而都不會普遍有濫交情況。」

因為愛「收兵」,因為愛「表演」,便出現了濫交和開放的現象。不讓孩子讀國際學校的她,聽完大家的分析後,即向大家求助。

我說︰「家庭教育可令孩子思考成熟,有主見、不易受人影響。」心理學家說︰「培養孩子發揮所長,不用靠那般去炫耀也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