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的赤柱龍舟賽

發佈時間: 2019/06/14

環保的赤柱龍舟賽

龍舟是另一項我喜愛的運動,箇中最吸引之處,是當中需要每位隊員同心協力,盡顯團隊合作的精神。今年端午節,一如既往,我參加的龍舟隊再次在赤柱正灘比賽,經過幾個月的努力訓練,男子組和男女子混合組分別奪得了金杯季軍及銀碟冠軍,再次感激教練及每位隊友,讓我可以有個興奮的端午節。

在賽與賽之間通常都會有很多等候時間,我也喜歡在赤柱四周逛逛。由於參賽隊伍很多,各隊伍的booth遍布海灘附近,由航海學校內、外圍的幾條小路到海灘另一邊。沿路發現主辦機構特地加強的環保設備,當日大會設有不止一個的斟水站,鼓勵大家自備水樽飲水,以減少膠樽裝水的數量,不時見到在場很多人用自己水樽加水。此外,環保慈善團體綠惜地球The Green Earth亦設置了膠樽、鋁罐回收站(後來才知道有八個站),並安排義工在場協助妥善回收,怪不得當日地方特別清潔。後來再上主辦機構的facebook,才知道賽前已一早安排了不同的環保宣傳,是個真心想做到環保的比賽。

比賽那天,遇到不少好朋友一同比賽或專程到場支持,其中一位是Bobo,因為跑步比賽而認識了她。她十分之活躍,無論在路跑抑或越野山賽,是跑手或義工身份,都可以見到她。而今次她是綠惜地球的義工之一。在非常炎熱的天氣下,她跟另一義工拍檔在烈日當空下站在回收站幾小時,目的是為環保出一分力。

她有一句令我最感動的話:「我們企的位置雖然熱而且沒有風,真的十分難頂,人也像是溶了,但看見有很多選手的booth跟環保站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他們都願意支持及查詢更多環保資訊,所以怎辛苦也值得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