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一起綠在城中

發佈時間: 2019/06/17

一起綠在城中

過去兩個周末,我都在海港城主持一個名為「綠在城中」的巡迴展覽。在6、7月,我們將會繼續去九龍倉置業旗下的其他場地推廣環保、減廢與低碳健康飲食。當中有用洋蔥皮做紮染、利用咖啡渣做番梘及善用廚餘製作環保酵素,讓小朋友可以身體力行,把廚餘「升級再造」。

由我親自主持的是飲食教育活動,包括了解食物碳足印及綠色生活小貼士的「食物里程小偵探」遊戲及學習低碳飲食、令孩子不再偏食的「七彩健康食堂」。

食物里程一直是我們的重點教育,大部分孩子對氣候暖化已有印象,知道有機會影響人類的存亡。我們通過遊戲,讓他們明白每個人都可從日常作出一些改變減輕個人的碳足印。最簡單的例子是來自美國的沙律菜,單是航空運輸里程已是13,000公里,如選購本地種植,運輸里程可減少360倍以上呢!

我主持的餘下兩場「綠在城中」免費環保工作坊,將於6月22日荷里活廣場及7月27日時代廣場舉行,大家可以到良食好生活facebook專頁留意報名詳情!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