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ina#最上乘白露筍滋味

發佈時間: 2019/06/17

Cucina#最上乘白露筍滋味

不時不食,每年至六月,春回大地之際,就是白露筍的當造時。白露筍是露筍家族中的貴族,出污泥而不染,一身象牙白,質感幼嫰清脆沒纖維(無渣),味道鮮甜,愈粗壯肥美愈矜貴,每年就只得兩三個月賞味期。

當白露筍於泥土中冒出來後,便得細心呵護,因為一經接觸陽光,它便會由白色變翠綠,變成我們平日常見的青露筍了。全球不少國家都有出產白露筍,意大利、法國、秘魯……當中以德國的出品最上乘。

捉緊白露筍賞味期的尾巴,上周我和寧波美食之旅全體團友,結伴到馬哥孛羅香港酒店的Cucina品嘗白露筍晚餐。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為我們預備了來自德國黑森林地區出產的3A級白露筍(以大小直徑評級,達28mm或以上才稱得上最高3A級),我們試了多道美味的白露筍菜式︰白露筍沙律伴北海道帶子他他、柚子醬及紅菜頭、烚白露筍伴荷蘭汁及巴馬火腿、意大利飯伴白露荀配淡水小龍蝦、蛋黃忌廉及巴馬臣芝士等。不同煮法不同滋味,但始終最喜歡白烚白露筍,簡單又原汁原味。坐於餐廳內的最佳位置,落地玻璃外就是漂亮極的維港,細心的Samantha準備了生日蛋糕,我們一起跟六月壽星女胡孟青慶祝生日!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