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天有眼嗎?

發佈時間: 2019/06/18

人在做,天有眼嗎?

1星期前

滙豐的「承諾之後,才是承諾開始。」寫得真好,是人性洞悉,是人生智慧。

從一家評分不錯的旅遊平台找來一個包車司機,商議好價錢及行程,往返昆明、香格里拉,路上他總是以「車程長,路難行,安全至上」為藉口,臨時更改了好幾次安排︰忽然叫了自己老婆過來輪流駕駛,乘機同遊觀光,他也可以晚上放膽喝酒。忽然提出再多僱用一架車,找來香格里拉地膽司機,好明顯係佢老婆想繼續留低,放行李都不夠位;佢原來又真的需要人家帶路,離晒大譜……

人在外,焗住上,幸好新增納西族司機駕駛技術熟練穩陣,踏實友善,我們送一支紅牛給他提神,他送一直播放的音樂DVD給我們留念,「啊那那勒!」

「我一定還錢。」「愛你一生一世!」「50年不變。」「如果港人主流意見令我無法再任特首,我會辭職。」承諾之後,究竟會開始做甚麼?Keep it or break it?有幾多人可用心真心just do it?

3天前

玉龍雪山下的藍月谷,湖水以Tiffany Blue馳名,當然要到此一遊。路旁放了一隻白色雪山牦牛,一直以為是供遊人拍照的道具,M說︰「真㗎,會郁㗎!」吓!席天幕地,雨淋日曬,就這樣把牠緊緊拴在地上!?瘦弱的牠緩慢無力地抬起頭來,視綫相遇的一刻,我當場爆喊……不是矯情不是黐綫,poor soul,好難過。不遠處另一隻正被那些無聊遊客騎在身上拍照取樂。大自然靚到暈,人性卻醜陋到嘔。

1天前

山路又彎又險,連海洋公園纜車也不敢坐的我,頂硬上高攀了香格里拉最深處的巴拉格宗……神山淨土,險峭宏闊,令人屏息畏懼。天道穹蒼,恍若有一對眼睛俯瞰眾生。是冷眼還是慈目?「人在做,天在看。」在這裏不得不相信。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