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是時候休息一會

發佈時間: 2019/06/18

是時候休息一會

康︰經過連續兩個星期的大規模遊行,香港似乎應該休息一下,雖然無可否認,不少問題仍然未解決,可是解決問題需要時間,當然道歉的人亦應該更加有誠意,或者大家都需要時間沉澱吧,所以希望大家首先冷靜下來,因為雙方都需要空間。

陸︰仍是那一句,不希望在政治話題上討論太多,因為除了香港的問題外,中美的貿易問題仍然未解決,所以港股昨日亦反彈乏力。

特朗普連任前景不明朗

康︰事實上,如果希望月底G20峰會期間,中美的領導人可以達成貿易協議,似乎是不太合理,但相信可以宣布重啟會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亦有此想法,所以重啟會談已是一個不錯的結果。當然,重啟不代表中美協議一定可以達成,同時如果如之前般,協議遲遲不能落實,那麼市場的容忍度亦會十分有限。

陸︰相信今次中美重啟貿易會談,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會不設死綫,尤其是他的連任選舉工程已經展開。

康︰幸好的是現在特朗普的支持度,明顯落後於民主黨任何一個對手,尤其是如果他的對手是拜登,被領先的幅度會更大,所以在選舉前景不太明朗下,特朗普反而不太可能輕舉妄動,這有助中美貿易協議可以達成。

陸︰你說得都有道理,不過在中美問題沒有太大的突破前,相信港股應該難以突破28000點的關口。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