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人人追新聞的時刻

發佈時間: 2019/06/18

人人追新聞的時刻

上星期有一個直播節目的收視率勁爆,全港關注,可能比世界杯更多人關心,就是特首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記者會,所有電視、電台、網媒全程直播,社交平台上無處不見。

正值全香港市民的情緒隨着《逃犯條例》事件愈來愈高漲、氣氛愈來愈崩緊之際,特首卻忽然宣布暫緩,峰迴路轉。

每當發生重大事件時,鬥志最高昂的人必定是記者。因為記者有一種「職業直覺」,看到一些重要畫面、聽到重要句子,例如「暫緩修例」、「不設時限」、「承認工作不足」、「警察執法天經地義」,頭頂天綫會忽然震動,知道這就是「歷史時刻」,以後會被不斷重提。

太平盛世之時未必人人看新聞,甚至已經沒有「看新聞」的習慣。但在這些重要時刻,人人都追看新聞,每一個人都停下來觀看手機直播。讀到精闢文章,網民詳細引述,然後在網上分享。這些新聞和分析,全是記者們以努力和汗水換來,得來不易。在此宣傳一下,各位記者朋友,你們在重大事件中採訪的心血結晶,千萬不要埋沒,請以優秀的作品參加「中大新聞獎」,讓優秀新聞從業員獲得表彰,七月三日截止報名,了解詳情可到︰alumni.com.cuhk.edu.hk/cuja2019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