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擾人的腰腿痛

發佈時間: 2019/06/18

擾人的腰腿痛

腰腿痛這回事,自問經驗不淺。20多年前開始「邂逅」,從跌打、推拿、針灸、拔罐、脊醫都一一領教過,各有各的方法。幸好這十多年也沒有大問題。

最近突然病發,而且來勢甚猛,躺在床上不能動彈,只要稍微轉身,脊骨與右前腿便會劇痛。好不容易下得床來,腰骨痛得不能伸直,舉步為艱。

剛知悉辦公室隔壁有位脊椎保健師,急就章之下到訪他。保健師二話不說叫我俯臥在床上,用兩個套子包裹我的雙腳板,然後用多件手槍似的器材,機關槍似的點擊我的身體,從頭到腳。有點兒像脊醫用的工具,但保健師「打槍」的次數與範圍,明顯比脊醫多出幾百倍。15分鐘後,他說完畢了。給我看看兩張照片,保健前我的雙腿是長短腳;保健後,兩條腿的長度一樣。

他說我腰骨已經呈S形,頸項也歪向一邊,髖關節凸出,不痛才怪!着我千萬不要蹺腿坐、不能揼骨、不能做八段錦、不能盤腿。這些都是我習以為常的動作啊!怪不得「日子有功」,修成了苦果。

謝謝他,一周內保健三次,已經痊癒八成。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