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短暫出走仍很快樂

發佈時間: 2019/06/18

短暫出走仍很快樂

在香港賺錢但有假期卻不想留港消費,總想爭取時間和機會向外跑,那怕是來一場短暫的旅行也心滿意足,這大概是一般旅人的心態。

只要能偶然,例如幾個月就可來一次旅行,感覺就可以幫自己充電,回來再次有動力工作。不知這算不算是太奢侈的想法,但有得想,想一想也好。

上回爭取時間快閃新加坡一天,看看步行紀錄,沒想到自己那天竟走了近三萬步,走累了到餐廳休息時發呆一下,坐車時昏睡過去,醒神一下後又走下一段路程。

到了該到的打卡位朝聖,心中卻總會想念着一些美食,總想吃到才願意回港,一定要吃肉骨茶,松發也好,發起人也好,要求不高,但最起碼要吃到,還有海南雞飯和黑胡椒蟹。終於,那次在一天內完成了三個關於食的願望。

這感覺又有點像平日有機會出差外遊,工作為先,但心中有願望清單,在有限的時間,盡量預留給自己去歎些喜歡的食物,一餐也好,不至於讓肚皮落空。

外遊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又回到香港,第二天睡醒累得像被人打完一身,但卻得到短暫的愉悅。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