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良知去了哪

發佈時間: 2019/06/18

良知去了哪

香港最近出了一個自認慈母的特首,相信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大的笑話,亦是面皮最厚的一個經典例子,想必不久將來,這個不知廉恥的天大笑話會列入教科書,取代《孟母三遷》,連唐詩300首中的《遊子吟》亦要讓路,由《淋病吟》代替︰「慈母手中棍,遊子身上抽。臨行密密來,意恐嚇返歸。誰放催淚彈,惡法癲過雞。」自古慈母多敗兒,我沒這個福氣成為特首的敗兒,家母過身不久,我還在守孝,做我的慈母要與世長辭,還是將這份福氣留給香港警察。

若香港警察視示威人士為暴徒,為何不逮捕所有示威者?為何只向「落單」的示威人士施暴?十多廿個警察圍着一個人,警棍加盾牌如暴雨而下,車輪轉般瘋狂地往手無寸鐵的示威者身上打,彷彿地上那一位就是其殺父仇人。警察就只喜歡以多欺少?身為執法者的警察,真心覺得圍毆一個沒有武器、倒在地上的人是合法又合常理?是殺紅了眼?還是當香港人不是人?香港人手持甚麼大殺傷力的武器?

警察有槍、有子彈、有警棍、有胡椒噴霧、有盾牌,既然警方視示威者為暴徒,為何警察不衝入人群,向每個暴徒送上最「慈愛」的一棍?正正因為有法律限制警察濫用職權,只可惜部分警察不但置限制於不顧,理性全失之餘,就連良知亦蕩然無存!武力根本解決不了當下的矛盾,只有坐下來好好討論才是王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