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不一樣的星巴克

發佈時間: 2019/06/19

不一樣的星巴克

太古集團出trip,由James和Cindy親自領隊,一班朋友浩浩蕩蕩去上海睇新開張項目,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星巴克!

「吓?Starbucks咋喎!我隨便落街都見到兩三間啦!」

雖然同是Starbucks,上海這間「星巴克臻選上海烘焙工坊」,與平常看到的Starbucks完全不一樣。上海烘焙工坊樓高兩層,佔地2,700平方米,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Starbucks。店內設烘焙工廠,從生豆烘焙到大家飲用的咖啡的一連串步驟,都在店內進行,十分奇特!

在上海烘焙工坊,大家有機會看到綠色的咖啡生豆放入大型烘焙機,經過十多分鐘的烘焙,咖啡豆就會爆裂兩次。因為生豆的密度較高,在烘焙的過程會變大和出油,然後等待咖啡豆排出的二氧化碳揮發,待七日之後就可以出售。

坐在店內的品鑑吧台(pairing bar),可以試到各種沖煮方式的咖啡。本來我很少飲咖啡,但這次破例試了一杯加了黃酒的cold brew coffee!想不到黃酒加入咖啡會是如此美味精采,結果連喝兩杯。

去過這間上海烘焙工坊,就會覺得平日去的Starbucks實在太簡單,如果香港也有這樣的咖啡店就好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