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福樓正味榴槤月餅

發佈時間: 2019/06/19

滿福樓正味榴槤月餅

萬麗海景酒店滿福樓,5月23日推出芬芳馥郁德國名釀Riesling配菜。六月初,離德國白蘆筍大造已告一段落,好彩今年造期長,桌上仍有白蘆筍絲沙律伴法國鵪鶉腿、牛油果雙耳炒白蘆筍、肉末黑松露蒸青白雙筍、海鹽煎白蘆筍伴鱈魚等,四樣白蘆筍廣東菜式。再嘗令人垂涎甜美不凡歐洲白蘆筍,真福氣,更以粵廚入饌別具吸引力,歸功總廚孫錦勝師傅別具心思,更由酒界女豪傑黃詩詩精選、配備Thörle Saulheimer Weissburgunder Kalkstein 2016濃郁乾白酒,讓粵菜入饌蘆筍並其他精美菜式相得益彰。趁Riesling Week期間,勸君找空來細嘗。

品嘗過好酒好菜,來到甜品,嘩!另有好傢伙!五月糭剛吃過,將好些靚嘢放入冰箱儲藏。正常情況的月餅,當然不應該在夏至之前推出,但黃詩詩見在下這個榴槤殺手在場,要求師傅趕製出十數個讓我們先試試。皆因去年推出,在下留言︰「嫌榴槤肉不足,香氣不濃郁。」

曾語Cecilia︰「不愛吃、害怕榴槤的人,用刀架頸都不會吃。」榴槤癡們?只怕肉不夠滿!香不夠異!也不得用一般姿色榴槤,起碼得用上馬來樹上熟品種,甚至價貴貓山王又如何?愛吃榴槤一族不論價錢,至緊要聞得濃香,入口如優質乳酪般綿滑,食後回甘的高質素品種。Quota已隨着年齡愈吃愈少,要吃,必須一流。

去年月餅師輕手了;今年感謝他們的準備,除卻造就嘗得2019第一口月餅,更是聽批評,打造出高級更新版的榴槤月餅。但願未來數月榴槤出品繼續上乘,各位可以吃到令筆者狂喜的滿福樓榴槤月餅,得嘗奇香之美妙,訂購從速。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