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吃軟不吃硬#豬油滑蛋炒帶子

發佈時間: 2019/06/20

吃軟不吃硬#豬油滑蛋炒帶子

今年父親節並不好過,天怒人怨,港島滿街都是穿着黑衫手持標語的群眾。官方說起步路段高峰期有33.8萬人次,民陣則說有200萬人上街。對上一次,03年葉劉提出23條立法,當年的我還有點熱血,走上街去,如今老了已沒有衝勁,但路過「跑鵝區」,覺得人羣從四方八面湧向金鐘,比起當年的50萬人更厲害。當時約是下午四時半,所有通往金鐘的路都擠滿了人,港鐵不停天后站,民眾便從炮台山港鐵站走出來加入遊行隊伍;九龍區的人上不了港鐵,便在尖東排隊坐渡海輪直達中環。

特首做了近40年公僕,但錯判時勢,自以為是兼毫不貼地。03年,葉劉推23條,結果過不了;以為今天比她聰明又好打得的林鄭,應會做得好些。怎料當年父母帶着孩子上街去,如今孩子長大了,反而主動帶雙親去表達訴求!

今屆特區管治班子以強硬姿態面對市民,以為好打得,說甚麼60小時就必須三讀通過《逃犯條例》,觸發羣眾上街表示不服。當200萬人說你不對,憑甚麼可以強闖?夠硬、夠打得就可解決問題嗎?又憑甚麼判定那是暴動呀?

回頭說今屆庫房水浸要派錢,但諸多挑剔,寧願花過億元行政費,都不給市民分多點錢。又寧願填島造地,也不願意和新界原居民商討,容許他們改土地用途,讓原居民可建20至30層高的樓,騰出土地發展。年輕人連將來成家後可以住哪裏都不知,他們有甚麼希望?回歸後教育不正確,沒有灌輸愛國觀念,讓亂七八糟的人教學,身為老師的怎可以在立法會倒插國旗,那是教育者所為嗎?

今期和大家分享的菜餚是︰豬油滑蛋炒帶子。

材料︰熟帶子十粒、雞蛋五隻、蔥花一湯匙、豬油一湯匙。

調料︰海鹽半茶匙、胡椒粉¼茶匙、麻油¼茶匙。

做法︰把雞蛋打進大碗後放入所有調料拌勻成蛋漿。鑊燒暖後倒入豬油再下蛋漿,用鑊鏟從鑊中推向鑊的對角,再向左右鑊邊推鏟,重複做至蛋漿半凝固,這時才下帶子粒和蔥花,將凝固蛋漿翻炒兩次可以上碟食用。

基哥Tips︰盛載炒蛋的碟一定要先用熱水燙過,才不會令未全熟的蛋物滲出蛋汁,不必把蛋餸炒得過熟以致不夠軟滑。熟帶子的做法是︰把帶子解凍後放入盤內,加80度溫水浸一分鐘取出便是。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