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程序罷了

發佈時間: 2019/06/20

走走程序罷了

所謂澄清暴動定性記者會,所謂真誠道歉記者會,說穿了都不過是個程序,先做這步才可以行下一步,「暴動聰」不先拆半隻彈(如他以為這叫拆了),林鄭又如何先洗脫一宗罪?而既然是程序,為走而走,就難以強求效果。

在盧偉聰口中,6.12由騷亂變成暴動(好想知那一刻是誰堅持要他改口的),又由暴動變成五個人有「暴動行為」,愈說愈不知所謂,愈說愈凸顯當日用了超過分而不必要的武力。對付五個暴徒,你要開150發催淚彈,你需要瞄準群眾開槍?我們的問題其實很簡單,當日下令向市民近距離平射開槍(編按:警方曾使用投擲式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等),下令連環發射催淚彈鎮壓示威者的是誰?還有是誰把速龍小隊訓練成沒有人性的餓狼,只管把示威者當做獵物,一見有人落單即圍而噬之?想知道是不是有合適的委員會在調查,這些真相甚麼時候才能還原,公諸於世?

而所謂真誠的道歉,亦只是要幫她重回工作正軌的程序,對林鄭來說,有就算啦,以為我會真的90度躹躬,想我全數答應五點要求?於是只見她繼續用語言偽術,帶晒頭盔回答問題。甚麼「如未能夠將紛爭和矛盾好好處理,是絕對不會貿然重啟這個程序。」即係點?如矛盾有方法處理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