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珀斯遊(二)

發佈時間: 2019/06/20

珀斯遊(二)

大清早酒店房間窗外傳來直升機螺旋槳聲,向外望出去,多架直升機相繼降落在酒店外圍草坪空地上。早餐時還問同行友人究竟?友人說就是接載我們出發的,才恍然記得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目的地是離開珀斯市乘船約一個半小時,但我們坐直升機約25分鐘便到達的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發現此小島是位德國人,按德文繙譯就是老鼠巢穴的意思,因當時登島後發現島上有很多大型老鼠而命名。這種全世界獨有的老鼠,其實學名是短尾矮袋鼠Quokka,全島到處可見,聽說有兩萬多隻,但島上長住人口才不到一百人,所以島主就是牠們。

遊人到島上都會跟牠自拍,因不少荷里活影片也曾出現,樣子實在逗人喜歡,但旅客是絕對不能觸摸牠,所以還是須有點耐性,我們眾人就像它的粉絲紛紛和牠自拍。

在島上除了此獨有動物觀賞,另一節目就是坐船出海捉龍蝦,今次我們包了一條船,每船約可坐25人左右。從島上碼頭開出,沿海岸邊行駛約15分鐘後看到海面有些橙色浮標,就是漁夫放籠的標記,船長說大家有5次拉籠機會,還開玩笑說午餐有否得吃就看大家表現了,結果平均每次有3至4隻收穫。幸好只是一個體驗,中午在船上的龍蝦餐已早有準備,大家飽肚後又回航,直升機再次安全送返酒店,實是難忘的VIP行程體驗。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