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如何用酵素減肥

發佈時間: 2019/06/21

如何用酵素減肥

大多數女生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雙長腿、細腰、翹臀和平坦的小腹,穿甚麼衣服都好看,在街上成為眾人的焦點。

但是有些女生為了減肥,使用極端的方法,如一整天不吃東西,又或只吃水果當正餐,這樣就會對健康構成威脅。因為正常的就餐可提供人體一天所需的能量和熱量,假如攝取不足,不但會令胃黏膜增厚、消化不良、胃動力缺乏,嚴重者更會造成胃炎,令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其實,要保持苗條身材,可以選擇酵素減肥法。酵素就是自然發酵的活性益生菌,以平衡腸道的菌種,還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提高新陳代謝、消除水腫及降油脂,達至完美纖體效果。若酵素內含有菠蘿、木瓜等纖維成分,更可幫助消化及暢便、排走體內毒素及可增加排便的次數。

每個人的吸收力及體質皆不同,與其選擇不科學的方法盲目減肥,辛苦了自己,倒不如試試不用捱餓也有減肥效果的酵素吧。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