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貝拿度施華︰金球獎黑馬?

發佈時間: 2019/06/24

貝拿度施華︰金球獎黑馬?

今屆金球獎被視為利物浦中堅雲迪積克及巴塞隆拿球王美斯之爭,但球壇近期提出另一人選或以「黑馬」身份跑出,此子正是效力曼城的葡萄牙中場貝拿度施華。

24歲的貝拿度施華目前身價已達1億歐元,超越大10年的國家隊師兄C朗拿度的9,000萬歐元,成為葡萄牙最高身價球員。貝拿度施華於剛過去的一季助曼城贏得本土三冠王,又隨葡萄牙奪得首屆歐洲國家聯賽冠軍,並獲評選賽事最佳球員,令球壇預測他應可晉身金球獎最後5強名單的黑馬人選。

雖然歐國聯的「含金度」不及世界杯或歐國杯,曼城亦沒有贏得歐聯冠軍,但無可否認貝拿度施華已成為國家隊及球會的中場組織指揮。在葡萄牙,每當C朗拿度表現低沉時,他往往可挺身而出救國;在曼城,迪布尼於最近一季因傷長期缺陣、大衞施華因年齡漸長未能場場踢足下,全靠貝拿度施華的成長令曼城中場維持絕對控制權,上陣51場貢獻13球及14次助攻或許不是最亮麗的「雙雙」數據,但無可否認他是曼城表現最佳球員。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