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銀河#看影后王妃傳奇

發佈時間: 2019/06/24

澳門銀河#看影后王妃傳奇

為了她,去了一趟澳門。她的一生比童話故事更童話。1929年生於美國東岸費城富裕家庭,1954年奪得第26屆奧斯卡影后寶座,兩年後下嫁摩納哥蘭尼埃三世親王,成為摩納哥王妃,從此成為古老的格里馬爾迪家族的一分子,那是統治摩納哥近千年的王朝。直至1982年,因車禍終結傳奇人生。

由銀娛基金會、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聯合主辦的《影后王妃︰嘉麗絲姫莉的藝術形象》展覽,正在澳門Galaxy銀河酒店水晶大堂舉行,介紹嘉麗絲姬莉由躋身荷里活演藝舞台,到息影成為摩納哥王妃的傳奇故事。展覽館內,不僅可近距離欣賞影后王妃不同階段的圖片和主演作品片段,還有她穿戴過的漂亮服裝和珠寶飾物,包括當年大婚時所穿婚紗的複製品、她跟親王戀愛時的情書真迹、普普藝術大師安迪華荷為其創作的肖像版畫等。這次展覽是為期五個月的《Art Macao國際藝術大展》系列活動之一,免費入場,展期至8月28日,如暑假去澳門實在不容錯過。

看完展覽,心緒都是影后王妃的浪漫傳奇,好友Vicky Wu特意安排到銀河Terrazza意大利餐廳的獨立玻璃屋,率先品嘗七月才會推出以海洋為主題的「美饌星空下」。最愛海鮮了,扇貝他他、藍龍蝦配北海道海膽、呷着La Lune生蠔魚子醬香蔥濃湯……繼續浪漫。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