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長途車的節目安排

發佈時間: 2019/06/24

長途車的節目安排

丈夫清假,我們趁這空檔帶着一歲多的兒子回鄉探親。回鄉探親,於我家而言不是新鮮事,當中一大原因是孩子的太公太婆健在,我們都想把握機會,讓孩子多跟他們接觸;況且老人家看到孩子特別高興,平日怎樣提點他們注意健康,也不及看到曾孫那種自我醒覺來得奏效。既然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不過,帶孩子回鄉也非易事,最讓人煩心的,想必是收拾行裝,以及安排長途車的節目。

記得第一次回鄉是農曆新年,那時孩子只有幾個月大,吃奶密、換片也多,單是奶樽、尿片、衣服已佔了行李一大部分;朋友更誇張,連BB床、沖涼盆、烚奶樽用的煲等等統統搬回去,還在香港裝了幾瓶食水,怕孩子水土不服。不過那趟行程他可「肉赤」了,因為單是僱用中港車北上就花掉數千元。

幸好隨着兒子長大,必備物資漸減。自己也學懂調節心態,不要事事緊張︰尿片不夠?買過就好,不是用開的牌子又有咩所謂?忘帶餐具?用餐廳的就好,不要執着於是否「私伙」。

至於長途車上做甚麼?我通常會預備食物(如麵包、水果)、一本書、一架玩具車,吃過、讀過、玩過也未到埗,就善用隨身物資,例如拿出八達通,跟兒子憶述及模擬坐車過程,或指指窗外景物,解釋火車如何驅動、白雲怎樣形成。說着聽着,數小時車程就過去,很快抵達目的地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