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具

發佈時間: 2019/06/25

管理工具

一幢大樓200伙,品流複雜,諸事八卦,不勝煩擾;200業主互相推舉組成業主立案法團,求同存異達成共識,以此制定「大樓生活守則」,約束所有住戶。大部分業主喜愛真人即時服侍的滿足感,通過法案,招聘管理公司,高薪聘請五官端正、四肢健全、無刑事紀錄、中學勉強畢業、操流利本地話的人,24小時輪流當值,執行法團制定的條例,供住戶使喚。隔壁屋苑見這裏的住戶生活過得安穩有序,連聲讚嘆,大樓管理員們沾沾自喜。

大樓法團開會討論維修事宜,其中一個環節就是棚架防盜,於是邀請管理公司首領前來提供專業建議。席間,首領滔滔不絕,陳列世界同業處理類似事件的手法,總結是增加人手,添置器材。法團以200伙用戶的安危為優先考慮,照單全收,如數撥款。隔壁屋苑管理公司見狀,羨慕不已,一臉葡萄,大樓管理員們沾沾自喜。

昨日,大樓管理公司接到法團指示,從今天起,如發現任何男住戶帶男或女訪客進大樓,必須即時報告法團他們的去向。管理公司明知不合理卻盲目服從,此舉引來百多伙用戶抗議,堵塞大樓所有出入口,阻止送外賣人員進入大樓。大樓被圍堵三日後,法團主席撤回惡法,並重選法團。

新法團成員達成新共識,撥款安裝6G智能家居保安系統,即時中止管理公司合約,大樓從此由人工智能負責保安及提供一鍵式酒店服務,住戶從此不再擔心私隱被管理員外洩,安枕無憂。

管理公司要求新法團立即解釋,不解不吃。隔天收到回覆函︰「你們是前法團那共識所衍生出來維持秩序的工具,卻非維持秩序的唯一一種工具。」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喜 土生香港人、演員、編劇、導演、創作總監、旅行社及製作公司老闆。
欄名: 喜出望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