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虛懷若愚80前

發佈時間: 2019/06/25

虛懷若愚80前

80及90後的工作態度是不少機構的研究議題。他們和「80前」的最大分別在哪裏?就是大部分人都是較自我中心,甚麼事情都以自己為先,要求高回報但又不想先付出。

回想年輕時加入全港最頂尖的奧美(O&M)廣告公司為客戶主任,雖然要向七位上司滙報,每次都以百分之二百的熱誠去完成任務。

猶記得有位特別挑剔的女上司,每次都將我遞交的客戶報告修改得體無完膚,但我並沒有氣餒,反而找私人補習,每晚向劍橋大學法律系的英籍畢業生學習商業英語。

三個月之後,我的女上司已經全面通過我提交的報告。這就是一個「80前」初出茅廬行政人員的做事態度。

傳統香港精神︰不怕挫折,虛心學習,更以超越上司期望為目標。那時我和其他客戶主任每天都工作至夜深,開會時主動表達意見,及不斷主動提出新點子。為此我曾經有一年沒有放假,但兩年內便擢升至客戶總監,最後更被屈臣氏羅致成為推廣經理;七年內跳槽至當時全港最大的禮品店,成為最年輕的總經理。我希望這種香港精神能夠延續下去,套用蘋果創辦人喬布斯兩句發人深省的說話「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渴,虛懷若愚,共勉之。

A點知句︰求知若渴,虛懷若愚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