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登世界最大河輪遊三峽

發佈時間: 2019/06/25

登世界最大河輪遊三峽

中國地大物博,風光無限,但你可知中國十大名勝之一,中國40佳景之首是哪裏?原來是「長江三峽」。世界最大峽谷之一的三峽,其實是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的總稱,全長193公里,地跨重慶、湖北兩省,沿江兩岸,盡是壯麗山河,水壩更是氣勢磅礡。乘遊輪遊三峽,是最佳方法,今年9月,世界內河載客量最大的一艘郵輪「世紀榮耀號」就在長江三峽作首航。由世紀遊輪耗資3億人民幣打造的它,是座「超五星級移動宮殿」,載客量達650人,遠超現有長江豪華遊輪載客量近2倍,簡真是巨無霸。

它更集最高智慧、最先進科技於一身,首創「全靜音、零油漆、超舒適」特點,不但是擁有最多餐廳的長江遊輪,還有一個過千平方米的超大陽光甲板。它亦是世界首創的內河掌上智慧遊輪,只要你的智能手機接上客房的智能電視VOD系統,遊輪上各種信息便一目了然。

船遊長江三峽,登岸遊覽亦是重點,必遊景點包括安徽池州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九華山」、江西九江中國瓷都「景德鎮」、湖北荊州中國保存得最完好的南方城牆「荊州古城」、湖北宜昌世界最偉大水利工程「三峽大壩」、湖南岳陽江南三大名樓「岳陽樓」等。

不過我們9月辦的唯一一團世紀榮耀號遊三峽行程,最大特色是還可體驗入住全球最低海拔5星級酒店「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它又名世茂深坑酒店,因它像由懸崖壁長出來一樣,沿深坑壁興建,設計完全融於自然,難怪能跟杜拜帆船酒店同列為「世界十大建築奇迹」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