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變局避難所

發佈時間: 2019/06/26

變局避難所

內銀要為國捐軀焗走大鑊飯之回頭路言猶在耳,正所謂禍不單行,演變成科技戰的貿易戰,已悄悄趁市場因一個電話而陷盲目樂觀中猛然醒過來,戰綫已蔓延至金融業,特朗普的終極一張牌似已打出。相當無奈的是,本港金融市場已處於內憂外患漩渦中。

港交所受惠阿里回歸

近日,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情緒,令人憂慮之餘,恐怕後遺症及影響之深遠,將要延續不止數年,信心問題影響之下,已非幾個利好政策及銀彈攻勢可以挽回狂瀾,更何況港府近年的政策,往往都是叫人十分失望及氣餒,最怕出現的終局,將可能是香港要失去不止一代人。

股價表現說明了投資者的看法,並從而分別出輸家及贏家。有留意的話,即使早前恒指一度連26700點的主要技術位也告失守,作為對市況極具敏感度的港交所(00388),走勢反而較預期好,雖然說不上強,但也未比預期弱。港交所短綫是中美博弈的受惠者,阿里巴巴的回歸,足以加快其他中概股部署回港上市。另外,地產股作為本港最大地主股兼公用股,息口敏感度高,已成為資金追落後首選。政經情勢大變局下,資金除周轉於黃金ETFs,還有另類選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