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The House Collective

發佈時間: 2019/06/26

The House Collective

朝早上班前,有時為了讓自己有份錯覺以為正在外地旅遊,我喜歡到酒店吃早餐,通常去The Upper House的Cafe Gray Deluxe吃份Egg Benedict,隔着落地玻璃窗,居高臨下欣賞維港,很愜意!

最近跟太古集團到上海,我們住的酒店叫鏞舍,英文是The Middle House。看到這名字後我十分好奇︰有間酒店叫The Upper House,又有間酒店叫The Middle House,難道還有The Lower House?

太古Cindy很快解答了疑問。原來集團有一系列酒店叫「The House Collective」,這個系列的酒店遍布中國,包括香港的Upper House、上海的Middle House、北京的Opposite House,以及成都的Temple House。酒店各有特色,例如北京的酒店由中國傳統四合院得到靈感,於是取名為The Opposite House,面對面,不正是四合院的特色?成都The Temple House則是比鄰大慈寺而得名。

說回The Middle House,我去到之後發現那裏也有Cafe Gray Deluxe。這間Cafe和香港那間一樣,皆由名廚Gray Kunz打理。據說他本人非常勤力,經常飛來飛去到各店巡視,確保食物質素維持在高水準。上海的Cafe Gray Deluxe分成三個部分,有酒吧、咖啡廳和fine dining。當日食high tea,食物種類多得驚奇,而且質素甚高。早餐時也吃了Egg Benedict,也不錯!值得再去。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