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買限量波衫都有對沖?

發佈時間: 2019/06/27

買限量波衫都有對沖?

同事Mabel的丈夫是足球迷,不但愛看球,更喜歡收集限量球衣和球鞋。曉陽不止一次聽過Mabel的抱怨,表示丈夫買球衣的嗜好已經令家中的儲物空間非常擠迫,而且花費不少金錢,令她難以接受。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為喜好花錢,總好過將錢花在投機賭博上。曉陽就提議,既然Mabel的另一半喜歡收集球衣,何不買入相關股票對沖一下?不少球隊其實都是由大型體育品牌贊助,例如Nike、Adidas和Puma等,但其實她們的產品大部分來自同一代工生廠商—申洲國際(02313)。目前申洲已成為Puma、UNIQLO、Nike、Adidas的第一大服裝供應商,雖然集團早前公布的業績略遜預期,但其股價依然硬淨,衝破紅底後就一直企硬。主因是港股中,同類選擇較少,而申洲作為龍頭,又有行業優勢,加上成熟的生產架構及不同地域的廠房,令她在中美貿易戰中,不至深受影響。

不過此股息率在現價不算吸引,預測息率只有2厘左右,反而值得吼位收集,可以100元作為基礎吸納,按約110元作為目標,進行中短期投資。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