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台的抗爭

發佈時間: 2019/06/27

沒有大台的抗爭

連登仔說要眾籌,趁G20在各大外國傳媒落廣告,向全世界解釋香港人對《逃犯條例》的憂慮。才說了,短短半天已超額完成,籌得600多萬。但別因此就說人家有甚麼大後台、大金主,據說最大筆的捐款亦不過30,000元。

同一天,廣告的文稿亦已草擬完成,一看就知出自高人之手,效率驚人,完全媲美擁有無限資源的大企業;但你我皆知,事實是他們甚麼也沒有,沒有資產,沒有員工,只有無窮無盡的心思,以及眾志成城。

這是一個沒有大台的年代。站在最前的都不是甚麼大政黨,而是無名無姓的、蟻多摟死象的年輕人。沒有首領,沒有大名,連黃之鋒都不再可以領導群眾,別妄想誰誰誰,能在這種平台有特權。

有沒有全盤策略?可能真的沒有,但每個人都毫不吝嗇,捲起衣袖就做自己能做的事,有人在前綫,有人留守幕後;有人負責打前鋒,有人專職當文宣。你拍一條文革式批鬥片,企圖分化社會,那邊廂就有更多更感人的文章和片段出台把你攻下。各就各位,兵來自有將擋,水來自有土掩,該做便做。難為司局長出篇網誌撑政府,還得先來一個高層腦震盪大會,這種步伐,追得上網絡戰士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