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之選 林中環繞田灣山

發佈時間: 2019/06/28

避暑之選 林中環繞田灣山

田灣山位於港島區西南面,屬於香港仔郊野公園範圍內的山峰之一。沿路大部分於林蔭徑中行走,避開烈陽直接照射。然而有見資料指山頂只有密林密草,因此並無登頂,於山腰繞個圈,並走兒童研習徑,快閃三小時內完成,小孩不怕熱的話絕對是合家歡路綫呢!

1.香港仔 天后古廟起步

乘車至香港仔起步,每次上斜前均會經過古舊的天后古廟。2010年4月起已確定為三級歷史建築的它,已有超過160年歷史,本來背山面海,是祈求天后娘娘保佑漁民而建。沿路上斜至嘉諾撒培德書院便左轉,依前往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方向進發。走的均是水泥路,部分有樹蔭,走得輕鬆。

2.窺看華富邨 接入林蔭徑

正當開始走得納悶之際,便來到一處可從樹叢間眺望華富邨,算是此路唯一遠景了。及後未幾便開始接上泥路,游走於林木之間,在炎夏中想滿足行山的欲望又不至中暑似乎選擇不多吧?路上除了動植物,還有流水淙淙,讓這條林蔭徑未至於過分沉悶。出發前看地圖已知並無小路登頂,因此只有沿路留意,嘗試看看接近山頂的景致。

3.棄登頂 錯估小路

走至山頂附近,只見景色與其他林蔭徑部分無異,加上網友也指山頂樹木太高,根本無景觀可言,因此也不勉強登頂。繞一圈後,略嫌原路離去過分沉悶,因此走了另一條路,本來有小路連接下山,但及至分岔口卻見路況頗斜而且布滿枯葉,路徑也不明顯,因此沿大路直走至香港仔傷健樂園才下山,順道探訪兒童研習徑,認識植物和郊野。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