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支持送中?

發佈時間: 2019/06/28

李柱銘支持送中?

近日社會動盪,起因是特區政府提出修例,可將疑犯引渡至中澳台。

在1998年12月9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李柱銘動議當時的特區政府要安排中港兩地可移交罪犯,見附圖。

為甚麼當時李柱銘要求送中?原因在他當日的發言中講了,逃犯危害香港安寧。但,今日為何李柱銘不出來感謝林鄭月娥完成了他當日的提議?相信不少民主派人士會想知,這位被稱為香港民主教父的李柱銘,當日為何支持送中,今日又反送中?我不會去臆測為甚麼,但如果不說清楚的話,後果是嚴重的。

時任政務司陳方安生亦知情

就是李柱銘這個提議下,港府派了當時的保安司葉劉淑儀去北京傾,後來因為23條事故,致李柱銘這個要求送中條例,無下文。

當時陳方安生是政務司,她應知道為甚麼政府會派保安司葉劉淑儀去北京傾疑犯送中安排,但又很奇怪,她今日又是反送中。

為甚麼李、陳兩人都是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我又不臆測,反正,李、陳兩人在今日香港撕裂的情況下,如果是對香港有承擔的話,是否應出來解說一下,說明下因何覺今是而昨非?

為甚麼李、陳兩人作這個解說是很重要?

反送中者,是否要將此條例帶到G20國際層面?美國又是否會要脅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如果李、陳兩人(一位被人稱為香港民主教父,一位被人稱為民主教母)早在1998年便已倡議和安排去傾送中時,G20和美國就會看到原來是老朋友的多年心願今朝了,就可以有個不同看法,而認為送中是可行的,因為李、陳不會賣港,亦一定對中國堅守底綫。

另一方面,港人亦可以明白多些,林鄭特首所講的堵塞漏洞,不是新意,而是真要堵塞個由1998年以來,李柱銘所關切的漏洞,要堵了才可「恢復港人對特區司法管轄權的信心」。上句套紅,因為不是我講的,是李柱銘大律師、這位香港民主教父講的,要套紅是想香港司法界知悉,李大狀對送中安排的重視,沒有送中,港人對特區法治可以沒有信心。

粗口罵特首和公僕者須道歉

民主派人、民主黨人,亦可以參考下李大狀前輩的意見,看認同否;至於民陣和眾志成員,我沒有要求,反正法治只是在他們被警察拉時才講的。

另外,我十分贊成華員會和公務員協會的不以政黨論事,只單純認為沒有人能辱罵特首和執行公務的公務員,有用粗口辱罵特首和公務員者要道歉。對的,文明社會是不應有語言暴力,故也請他們看看附上的片段(請掃描QR Code),先警告,內有大量粗口,不能忍受者,請勿開啟,但華員會及公務員協會的執事則務請忍辱,打開看全本,請看怎去要求語言暴力者向特首和一眾公務員道歉!期待華員會和公務員協會的執委,為公務員爭取回應有的尊嚴!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