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高鐵帶動新旅遊點

發佈時間: 2019/06/28

高鐵帶動新旅遊點

潮汕美食一向出名,滷水鵝、凍蟹、牛肉火鍋、茶粿、普寧豆腐及各式甜點,真的數之不盡,而且價廉物美,十分吸引。多得高鐵香港段在去年開通,每日有多個班次去潮州各地,最快的只需兩個多小時。作為一個正宗潮州妹,時常收到朋友要求我提供潮汕食玩行程,我自然樂於推介家鄉美食及手信,還要多謝曾智華這個潮州姑爺,親自踩綫尋找特色食店,公諸同好!

港鐵公司最近公布,自從高鐵香港段在上年九月投入服務,至今已接載超過1,400萬人次來往香港及內地各城市,現時每日平均乘客量超過54,000人次,而周末的平均乘客量更超過65,000人次,難怪在長周末的假期時常出現車票售罄的情況。

最多人使用的綫路當然是短途的深圳北、福田及廣州南,佔了總人次約八成。至於長途綫方面,頭三位分別是廈門、潮汕及長沙,這三個點的車程都只在四個小時以下,同搭飛機去星馬泰遊玩差不多,但高鐵車程又快又舒服,不用提早出門到機場,更不用擔心航班延誤。

還記得高鐵開通前,就工程進度及一地兩檢的安排經過不少風雨,但開通後帶來的便捷,大家是有目共睹。而即將卸任港鐵主席的馬時亨,仍然努力提升高鐵服務,包括長途列車由13對増加至17對,令高鐵連接的站點增加14個至58個。而身為潮州人的他,聽到不少旅客的意見,加停汕頭站,對於喜愛汕頭牛肉火鍋的朋友是一大喜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