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了張生的賊船

發佈時間: 2019/06/28

又上了張生的賊船

連同轉機時的等候時間,經過兩程飛機接近20小時,抵達意大利威尼斯機場,再用兩小時左右,終於到達Cortina,即是人生第一次參與海外越野賽的地點。

明明今次在機艙內難以入睡,身體極度疲倦,但比賽的魔力真是意想不到,在Cortina下車後,馬上聞到「聖誕樹」的香味,眼前全部都是十分雄赳赳的山群,無論身體多麼倦,自己也在周邊又跳又跑。回想起來,自己第一次到歐洲跑尼斯馬拉松的感覺也差不多,心裏想:「先不要看成績怎樣,自己也是海外跑手了,哈哈!」

這個比賽是Lavaredo Ultra Trail,比賽包括LUT 120公里、UD 87公里、CT 48公里以及CS 20公里,整個比賽路綫是環繞阿爾卑斯山區、意大利東北山區為主,怪不得大會的宣傳刊物都寫上「Live the Dolomites experience!」,今次我是參加UD 87公里,時限23小時。

還記得準備收拾行李的時候,對於沒有海外越野賽經驗的我,絕對需要翻開大會指定的一系列裝備表,相對跑馬拉松,越野賽的安全要求及認真程度更高。每次想到這裏,不知道是否又要多謝張生(又被他送上了賊船),對於一個至今還是怕黑、怕鬼、怕跣、怕青蛙的我,都不知如何去完成越野山賽,之前每次都可以順利完成,自己十分慶幸。

現在慢慢細想,今次是第二次到意大利,上一次到威尼斯是全馬第一次能在四小時內完成,明早六時(歐洲時間)要在意大利進行第一次海外越野賽,希望大家可以在我的Facebook專頁:elco_fit for infinity留言打氣,給我最大的力量順利安全完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